返回 第109章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练习生出道,天后找我要奶粉钱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第109章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3/3页]

  ,编曲同样也是中西乐器想融合,开头舒缓的钢琴声,加上重复四遍的旋律,带给人一种舒缓且奇特的听感,往后是吉他,鼓点,竖琴……】

  【前四小节以C-Em7-F-Dm7-G-C的和声进行实属罕见,小调和弦采用七和弦,跟后续上行纯四度的大三和弦……】

  【直到2分02秒,清冷的二胡声响起之时,顿时将这首歌带上了它真正的高度,能以如此独特的乐器融入伴奏,与前后人声乐器声顺滑融合,给人以如此独特美感,当今乐坛,能有几人做得到?】

  【……】

  半个多小时,除了思考犹豫措词外,小青都几乎就没有停过敲动键盘的十指。

  即便是觉得有些微微发酸,心中仍是觉得兴奋不已。

  相比于《青花瓷》的唯美意境,她反而更爱这首《东风破》。

  歌声娓娓道来,哀而不伤。

  写完编曲旋律部分,小青都动了动手指,又继续写起来关于歌词部分的赏析。

  【“一盏离愁,孤单伫立在窗口。我在门后,假装你人还没走。”歌词第一段,直接就为我们铺开了的一个深夜感怀的离愁意境,寂寥之感缓缓倾泻出……】

  【……】

  将近两个钟头,小青都一口就写下了这洋洋洒洒的数千字,吐了口气,她重头到尾又看了几遍,挑了几个错词,才复制到网页上。

  这态度,可比她当年毕业论文答辩的时候要认真得多。

  “ok,就差@那小丑了。”

  小青都鼠标点点,顺手@那位所谓的大乐评人。

  “不对,还差点什么!”

  “应该再来一句。”

  小青都半个身子托在桌面上,衣服差些都要被撑破,她嘿嘿笑着打上一行字,再点击转发。

  【徐老师,你看看您是香蕉皮,还是鸡蛋壳,或者是沾满油渍的餐巾纸、三者都不是,那就是塑料袋了吧?】

  【嘻嘻。】

  (明天后天无更。)

第109章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3/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