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179章强行征收新商税!  明末太子:父皇咋把龙袍披我身上了?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第179章强行征收新商税![1/3页]

  面对钱象坤和吴宗达几人的埋怨,崇祯面子上多少有点挂不住。

  “众位爱卿,当务之急,可不是埋怨的时候,现在还是先处理问题吧。”

  “今日,你我君臣好好议一议该如何将新商税收上来!”

  “新商税不能腹死胎中,现在整个大明的百姓都在看着朝廷,要是收不上来,朝廷可就颜面尽失。”崇祯苦笑道。

  钱象坤与吴宗达等阁老也清楚,埋怨归埋怨,但朝政的事情,一点也不能耽搁!

  成基命作为整个内阁里面,唯一一个参与制定新商税计划的人,他很清楚新商税的重要性,也是最为了解的。

  沉吟片刻,成基命缓声道:“陛下,这些商贾之所以拒交,据臣所知,是因为税收太高,依照臣之见,应该降低比例!”

  “首辅此言不错,如此一来,税收降低,朝廷只不过是少收一些银两,可商贾们却未必会反对。”

  钱象坤微微颔首,赞同道。

  “陛下,臣虽然不是商贾,可这新商税也实在是太高了,尤其就是挣得越多,交的越多。”

  “年入百万两到千万两,五税一!”

  “这也就是说,商人挣一百万两就要交给朝廷二十万两,他们岂能愿意?”

  “属实是有些离谱啊!”

  吴宗达苦笑着说道。

  哎……

  崇祯心里不住叹息一声,当初朱慈烺说起新商税的时候,说的让人热血沸腾,连他都有点上头。

  当时没有觉得新商税有多高。

  但现在钱象坤和吴宗达等内阁大臣,都说新商税高。

  这让崇祯有点动摇。

  崇祯幽幽的看向旁边的朱慈烺,这兔崽子之前不是说的挺厉害的吗?

  现在怎么不吭声了?

  坑爹?

  崇祯有一种自己是大冤种的感觉。

  【崇祯,你瞅我干啥?】

  【不会吧,不会吧,连这点小问题也解决不了,你这个皇帝咋当的?】

  【真是八个蔡文姬,一个甄姬,甄姬八菜!】

  朱慈烺不住翻白眼,心里疯狂吐槽。

  又来了,又来了!

  这小兔崽子

第179章强行征收新商税![1/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