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1957.郑氏末日  南明之我是弘光帝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1957.郑氏末日[3/3页]

  可以指摘的。

  既然北-东两路兵马到齐了,西-南方面的澜沧兵又没什么指望----只要澜沧兵能堵住巴托洛米山口和莱岭山道,不放郑氏残部进入澜沧境内,大明这边就满意了----那么接下来正式攻城就开始了。

  说起来,相阳城,也就是镇安府城是整个镇安府内唯一有城墙的城市,但城墙的规模其实跟大明内地的小镇差不多,可以用简陋来形容;所以,杜弘域与日南都司第一任都指挥使莫敬耀----根据与大明的约定,高平莫氏之主与宣光武氏之主轮流担任日南都司都指挥使----以及实际掌握日南都司兵权的日南都司都指挥使佥事郭鹏飞会商之后做出决定,由日南卫所兵负责总攻,明军提供火力掩护。

  于是杜弘域便首先调用自己随军携带的8门千斤佛朗机炮猛轰相阳城头;由于郑祚在撤向镇安府期间已经丢掉了全部的洋炮,因此手上只有几门近程火门炮、虎蹲炮的郑氏完全没有能力反击,就只能隐忍下来,听任明军炮火肆虐。

  考虑到郑氏的残余力量有限,不想浪费弹药的杜弘域部仅仅完成了三次射击就停了下来;而郭鹏飞见状,也大大咧咧的下达了进攻命令,随即,阵型混乱的日南卫所兵便乌压压的冲了上去,然后在抵近后,遭到了郑军近程炮火的打击。

  按说郑军炮火其实杀伤效果有限,但见到郑军还有反击的火炮的卫所兵直接丢下了飞梯等攻城器械,转身就跑,若非明军派人弹压和收拢,只怕是直接就逃跑各自老家了。

  首发&:塔>-读小说

  日南卫所兵拙劣的表现,让郭鹏飞很是愤怒,当即连砍了十名带头逃跑的卫所兵脑袋,这才唬得日南卫所兵振奋了精神,得以在杜弘域部的新一轮炮击后“奋勇”向前。

  这一次,日南都司麾下的土兵虽然依旧被郑军轻而易举的给杀退了,但至少是攻上了镇安府城的城头,并给兵力有限的郑军以一定的杀伤······

1957.郑氏末日[3/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