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13章 学习的技巧  重生之似水流年女主有几个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第13章 学习的技巧[2/3页]

  试也只有十三个班。

  要不是交白卷、家长闹学校,再加上这回齐磊炸楼,十四班真的要被人遗忘了。

  有人开玩笑说,“这十四班好像就靠一个齐磊撑着了吧?”

  “回回都是他搞事情,要是没他....十四班不就真没了?”

  虽然是玩笑,可是挺伤人的。

  而且,这话不是私下里说,而是在‘炮楼’被卢小帅他们听见了。

  卢小帅自然气不过,差点和人家打起来。

  回到班里一传,连特么个水花都没砸起来。呵呵,多数人是不在乎的!

  说心里话,也不能全怪别的班狗眼看人低。

  十四班自己不太争气,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味道。

  现在任课老师只对他们的基础分有要求,这要是放在别的班,早特么不干了!

  凭啥?都是俩肩膀扛一个脑袋,瞧不起谁呢?

  可是十四班大多数人觉得还挺好,起码不那么累人。

  就算被老师逼着学一点儿,也不至于像别的班一样累成三孙子。

  再比如,昨晚的追梦赤子心....

  多提气啊....

  很多学生激动的晚上睡不着觉,被歌词你的上进心所感染。

  可是十四班....

  没啥感觉,除了是班头儿唱的,挺牛逼,长脸之外。

  激励不激励的,跟我有关系吗?

  已经甘心当条咸鱼了。

  说实话,这种情况,卢小帅和蒋海洋他们挺看不惯的。

  自己都不争口气,你就别怪人家不拿你当回事了。弄的卢小帅想动用家里的关系给他换个班了,有点失望。

  早自习,刘卓富没来。

  卢小帅和齐磊的同桌刘林换了座位,和齐磊诉苦。

  “我特么也是服了!都让人欺负成这样儿了,还特么不要点脸呢?”

  动静不小,故意说给全班听的。

  虽然没人搭他的话头儿,但是,说话玩闹的声音也明显小了下来,都想听听卢小帅要说啥。

  只闻卢小帅扯着脖子,“CTM的!还得咋样才特么能长点心啊?”

  “弄个西校舍、学年大榜都不带咱玩。你听听主楼那几个班怎么说咱们的?真就成渣子了呗!?”

  方冰那边忍不住了,“人家大校长体谅咱们,多好的事儿?不省心吗?你出那个头干个屁!”

  卢小帅急了,“那特么隔壁就是一班,在那比着,你就不难受!?”

  “哦去!”方冰惊了,“卢哥你醒醒,咱和人家那是一类人吗?”

  “你看看人家正眼看你不?”

  不少人都笑了,方冰说的是实话,还和人家一班比?人家都不搭理你,当你是空气,你比个卵子哟!

  可是,也有人和卢小帅想法差不多的。

  说白了,卢小帅是真想好好学习,你别看他暑假二了吧唧的,但是卢小帅这个人其实挺有个性。

  认准的事儿,想干也肯干。

  开学这半个来月,十四班上课最积极的,除了齐磊,可能就是卢小帅了。

  而像他这样想法的也有几个,都是被激到了。

  特么凭啥我就是差生班?凭啥差生班就不能好好学习了?

  但是,这种人在十四班绝对是少数。

  多数还是像方冰、王东那种,没心没肺的选手。

  这种人放在哪个班都一样,就是不想学,分到十四班还正随了心意呢!

  此时方冰、董伟成可能是让卢小帅说的有点急了。

  方冰斜眼看着他,有点上头:“你特么倒是没少用功,可你是那块料吗!?也没见你成绩蹿的多快啊!”

  董伟成也道:“就,就是...咱们就不是那块料!别特么装那个文化人!呲得(讽刺、骂人)谁呢?”

  “把咱们放在一个班,不就是放羊的?不就是渣子班吗?”

  “认认认命得了哈....混三年他他,他不舒服吗?”

  卢小帅气的啊,真成滚刀肉了呗?

  憋的脸通红,却是无话可说。

  他确实不太是学习的材料,这段时间确实也学,但是...成效不大。

  有点泄气,也许方冰和董伟成说的对吧……

  好吧,卢小帅都消沉了。

  对此,齐磊终于开口了,回头瞪了方冰和董伟成一眼。

  “你俩特么的没完了是吧!?给我憋回去!”

  方冰一缩脖子,他敢和卢小帅刚,但是班头儿的话还是得听的。

  全班都一样,这小半个月,别的没养成,听齐磊说话还是有分量的。

  喝止了两人之后,又对身边的卢小帅道:“你也是有病,和那俩没皮没脸的争什么争?”

  “再说了....”

  “你倒是好好学了,但是瞎特么学能学出啥玩意来?”

  卢小帅抬眼嘟囔,“这就冤枉人了吧?我咋瞎学了?那就是学不会呗。”

  抬眼,“我上课也听了,自习也没玩,回家作业也做了,可特么就是吃力!”

  “我、有、啥、招?”

  卢小帅有点激动,也有点憋屈。

  却见齐磊一点没客气:“滚吧你!说你还不服是咋的?”

  卢小帅说的一点没错,他确实是这么学的,刨开班里那些没心没肺不想学的。

  剩下那几个想学的,也是这么学的。

  努力了,可是没见着成效。

  死活就是学不会!

  成绩也上不去,最后都归类为没那天赋,脑子不好使?

  真的是那么回事儿吗?

  不尽然。

  人和人确实有差距,也确实有天才和笨蛋的鸿沟。

  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智商一百左右,再差又能差到哪去?

  可能拔高的难题你不会,这说得过去。

  但是,现在天天就教基础知识,还不会?

  那就有问题了。

  说白了,不是脑子不好使,是真的不会学习,没技巧。

  齐磊这些天,其实一直在观察全班。

  借着卢小帅的话头,干脆朝全班一嚷嚷,“不想听的睡觉,想听的你们听我说的对不对!”

  “咱们有几个确实在学,可是就是学不会对吧?”

  “就像卢小帅一样,上课认真听了,自习也没浪费,回家做作业恨不得干到后半夜,结果第二天一睁眼,脑子里一团浆糊,啥也不会了。”

  卢小帅一听,差点没哭了,“我!!那就是我啊!!我是真特么记不住啊!”

  那边程乐乐也哀怨无比,“我也这样儿,都要疯了!”

  杨晓:“还是你懂我....”

  财政:“你比我哥还了解我呢?”

  付江:“小帅不放弃,我都特么快放弃了!”

  一片吐槽之声,那边方冰和董伟成幸灾乐祸,“我说啥来着,就不是那块料,放弃吧!!行不行!?”

  “呵呵....”

  齐磊干笑一声,不搭理那两傻叉。

  看着吐槽那几个:“我要是你们那么学,我也记不住。”

  他们属于那种...瞎学!

  十四班的一些人,甚至很多差生,肯努力成绩就是上不去,其实就是瞎学一通!

  原因就在于,他们不会规划时间!

  学习也是讲技巧的,不是解题技巧、背单词课文的技巧。而是学习本身的时间规划能力。

  就拿卢小帅来说吧,昨天各科作业都不少,属于比较多的一天。

  可一个早自习,他都在做地理作业!

  昨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是地理课,老师留的作业,

第13章 学习的技巧[2/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