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199章 青春!下一站的流年(一)  重生之似水流年女主有几个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第199章 青春!下一站的流年(一)[2/3页]

  过来!!对啊....

  老娘让他吃他都不吃!那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没忍住,“晓儿这个坏蛋!”

  好吧,把杨晓给供出来了。

  齐磊都无语了,你们两个私底下都研究了些什么啊?

  所以....松开手,意思是,你要不要回自己被窝?

  一刻,徐小倩感觉好丢脸!简直没脸见人了!!

  眼珠子一转!幸好徐小倩也是大赛型选手!

  马上想到了缓解尴尬的伎俩,煞有其事“有道理...真的有道理!”

  动了动身子,让自己在齐磊怀里躺的更舒服,“那就....睡觉吧...乖。”

  “嘎!?”轮到齐磊懵了,“这这这,这是几个意思?”

  徐小倩抬头,几乎与齐磊鼻尖对鼻尖,“你自己说的呀...坐怀不乱,才会更放心。”

  “那就这样喽,睡觉呗,看你是真的坐怀不乱,还是假正经!”

  很严肃认真的给了齐磊一个鼓励的眼神,“加油!我看好你!”

  “睡吧!”

  齐磊....

  咋感觉把自己装进去了呢?只好硬着头皮,“睡吧!晚安!”

  就是有点咬牙切齿。

  徐小倩听罢,暗自嘻嘻的笑,感受到了齐磊的温度和紧绷。

  心说,让你跟我嘴硬!难受了吧?

  而且你都要走了,要是连抱都没抱过,老娘亏死了。

  似乎抱着玩闹的心态,游走在暧昧与激情的边缘。

  可是实际上,也许连徐小倩自己都不想承认...

  也许她真的渴望发生一点什么,才会用玩闹做借口。

  她不管了!

  她真的...豁出去了。

  然后....

  然后卧室里,就开始回荡见齐磊念咒一般的呓语....

  “还没熟,还没熟,还没熟....”

  徐小倩:“.....”

  呆子!

  第二天一早,晓儿早早的起来,目送徐小倩顶着鸡窝头去洗漱。

  其间不着痕迹的靠过去,怪异的眼神看着她。

  结果徐小倩咬着牙刷,说了一句晓儿好几年都没想明白的话!

  “试过了!非常可靠,哪个小妖精都骗不走!”

  晓儿:“.....”

  从此人生多了一道谜题,这话啥意思呢?试过了....

  怎么试的呢?

  为啥这么自信呢?

  ——————

  六点钟。

  方冰照例打开教室门,等着大伙儿来上自习。

  让他意外的是,齐磊、徐小倩还有杨晓,几乎是和他脚前脚后的进了教室。

  “哦嚓!!才六点啊!”方冰惊了!

  怪异的眼神看着三个人进了教室,各自归位。

  “那什么...”

  “采访一下呗?”

  “一个男的,两个女的!!”

  “你们是怎么做到天还没亮,就一起上学的呢?”

  “难道....”

  一脸惊恐,就像发现了什么一样。

  结果齐磊“疲惫”的放下书包,来到黑板前,阴沉沉,还怨念十足了来了一句:“三冰子....”

  “啊?”

  “你知道的太多了!”

  “!!!”

  哦嚓!三冰子全身都麻了。

  而齐磊说着话,就见他对照着当天的课程表,开始给全班制定一天的学习计划。

  两年了,日日如是。

  只是今天比较早而已。

  接下来的日子...

  大伙儿发现,齐磊开始成了最早来班里的那个人....

  要么方冰开门的时候他已经到了,要么和方冰几乎同时。

  有时是他一个人,有时是徐小倩和他一起,有时又是杨晓也在其中,三个人一起来。

  而且每次三个人一起来的时候,齐磊似乎都很疲惫!一副没休息好的样子!为什么能凑到一块儿,着实是个迷啊!

  嗯!问题很大!

  而且不单单是这些,大伙儿还发现,齐磊越来越认真了...

  一副要夺回全班第二的架势。

  在他的带动下,十四班的成绩开始被动提速...

  甚至到了疯狂的地步!班头儿把油门儿踩死了!恨不得踹进油箱!

  方冰也不得不开门的时间越来越早。从六点,到五点五十....五点四十....五点半!

  而大伙儿来的也被动的越来越早!六点钟!

  除了董秀秀那三个人,因为秀秀的身体原因不能早点。

  其它人几乎是全员到位!

  以至于林佳佳他们这些后转过来的开始抱怨!

  “倒了八辈子血霉才转到二中来!这特么就不是人呆的地方!”

  “班头儿!!你要死拉!!会出人命的!”

  对此,齐磊的回答就一句,“今天想吃点什么?”

  “呃....”

  林佳佳一滞,“要不....再加个鸡腿我觉得就能跟上营养了。”

  齐磊,“没问题,加俩。”

  众人,啧啧...资本家真特么没人性!不过好喜欢....

  嘴上这么说....

  吃班头夜宵的时候一点都不心疼,对于学习上的问题也一点都不松懈。

  十四班全员向班头儿看齐,因为他是最努力的那一个。而且谁都知道,恰恰他是最不需要努力的那个....

  为此,大橙子想不通,“他这是为了点啥呢?”

  三冰子也是无语,“不能再早了....要不咱们还是六点开门吧?”

  却是祁雪峰瞪了他一眼,“把钥匙给我!我来!!”

  “嚓!”三冰子讪讪,“你那大懒蛋!起的来吗?还是我来吧....”

  祁雪峰,“那就别bb!”

  朝大橙子和三冰子瞪眼,“你俩使点劲儿,别特么让宋小乐超了!”

  大橙子保证,“放心!他没机会!”

  随后又揶揄起祁雪峰,“你特么能不能别一本老正的?就好像只有你懂事儿,我们都是白眼狼一样!”

  说的祁雪峰直梗脖子,“我...我是怕你们松懈!就两月了!”

  “否则就没机会了!”

  大橙子:“.....”

  憋了半天,“放心!老子就算倒数第一,也得是二中最牛逼的倒数第一!”

  高二的最后两个月,十四班....拼了!!

  比高三还拼!

  有的人知道为什么拼了...有的人不知道...

  包括别的班,别的学年,也知道十四班拼了...

  也是有的人知道他们为什么拼....有的人不知道。

  而知道的人,没有不佩服的。

  都静静的等,等十四班再创造一次不可能!

  .....

  ——————

  拼搏....

  是有回报的。

  五月末的月考,十四班超过了二班、十七班位列第三。

  可以说,这标志着十四班,已经正式跻身尖子班的行列。

  宋小乐气的哇哇大叫!!“操你大爷的!走就走呗!还特么得踩老子一脚!”

  “他还算个人了!?”

  结果被全班臭骂!“你个倒数第一还好意思说!?再这么下去,得换班长了!”

  宋小乐登时跨了下来。

  一点办法都没有....

  只能梗着脖子找理由,“算了!和那一整班的牲口比不了!特么都让齐磊洗脑了!”

  “操!全特么是傻子!”

  十七班也不好过,郭志勇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还真让十四班给超了?

  门口“最强十七班”的口号,弄不好期末真的就保不住了呀!

  这可咋整?

  可是和二班,班长放弃,班级成员不服的情况正好相反。

  十七班是班长不放弃,成员全都萎了...

  “算了吧...那帮牲口就不人!”

  转眼,到了六月底....

  二中再一次迎来毕业季。

  中考就不说了,尚北市内的比拼,没有什么吸引力,超一初的升学率再多也没意思。

  况且,一中根本就不和二中比这个。

  因为....

  二中的初中部,早晚都是一中的,这是早就定好的事情。

  只等二中那边新教学楼盖起来,把实验校区空出来,就接手了。

  重头戏还是高考。

  之前章南也说过,今年和明年尤为关键!

  尽管二中已经拿到了省重点中学的金字招牌。可是这个重点的含金量是多少。到底是空有其表,还是真才实料!

  还得看成绩!

  而今年的成绩,也没让章南失望,甚至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清北13个!名牌大学40个!

  重本率,19.8%

  一本率,74.2%

  学籍在册的1764个学生100%本科以上录取。算上425个借读生,本科录取率也在97.6%。

  龙江省,排名7!!

  这个成绩,足以让二中坐稳省级重点中学的宝座!

  当然,除此之外,二中还有21个保送生。

  其中北广正好10个...剩下是人大、京城师范等等其它院校。

  章南说到做到!敢给她这个机会,她真能一年就给北广送个十来个!

  就在全校都为高三取得的傲人成绩振奋之时,高二、高一学年的期末考试,却显得无声无息。

  一个非毕业学年的期末考试,似乎并不那么重要...

  可实际上,又好像很重要。

  因为,所有人都在等着结果。

  盼着十四班能够登顶。

  七月九号,期末考试开始。

  七月十四号....成绩出炉!

  也是高一高二下学期的最后一天。

  同时也是高三的返校日。

  亦是....

  齐磊在二中的最后一天。

  明天,就开始放暑假了。

  一大早,齐磊依旧是第一个来到教室,今天徐小倩和杨晓没和他一起来。

  一个人站在班级门口,显得有些孤单。

  等方冰开了门..

  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前黑板留时间规划。

  十四班再也没有齐磊的时间规划了。

  而是拿着黑板擦,到后黑板把板报擦了个干净....

  随后写了一首诗上去。

  方冰看着他一笔一笔的写,写完又站在那看了好外。之后便安静的坐回自己的位置,又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

  无奈了摇了摇头,却是什么也没说。

  此时,齐磊的坐位上空空荡荡的...

  考完了试,大伙儿的练习册还有课本就都陆续背回家了。

  今天的任务,就是政治、文语还有英语,讲一讲期末卷,再留好暑假作业。以及按排暑假补课的事儿。

  所以有的人都没背书包,等着发成绩,记作业。

  而齐磊突然不知道他应该干什么了...

  心里空捞捞的。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十四班的人也陆续到了,抬眼看见后黑板的诗,都微微一怔,随后淡淡的笑着。

  有人还故意调侃,“班头儿这个字啊....越来越有样儿了哈。”

  齐磊只是笑笑,没有回怼。

  想怼来着,可是,不知道怎么怼了。

  说心里话,他心中的那个高中,不是这个样子的。

  他想像中的高三分别也不是这个样子的。

  大家应该各自梦想着,憧憬着理想中的大学。在大喇叭里的怀旧歌曲中,欢快的照个毕业照。

  与老师鞠躬话别,与同学互留纪念册。

  也许放的就是《尚北二中的日子》

  大伙儿幸福的抹一把眼泪,然后潇洒的挥手再见!奔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那才是他的毕业。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他像一个逃兵一样跑了。没有毕业照,没有属于他们的歌,没有幸福而又酸涩的离别。

  只剩下他怂了吧唧的,默默离开。

  为了自我安慰,还非得再遭两个月的罪,还非得带着十四班登顶才能放心。

  操!!

  齐磊这一刻,无比后悔选择保送这条路!

  他好像失去了一些东西,留下了一些遗憾。

  ...

  宋小乐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扒在十四班门前往里瞅了一眼,看到齐磊似乎才松了口气。

  “没事儿,就来看看。”

  说完掉头就走。

  没一会儿王学亮、郭志勇也例行公事一样,扒门往里瞅。

  开始齐磊还不知道为什么,这几个家伙有病吧!?

  结果等到钱宏俊的时候,这家伙终于道出了原因....

  齐石头,“今天发成绩了哈....你猜...哪个班门口的字儿得铲掉?”

  齐磊翻着白眼,原来是这么个原因。

  是啊,他都差点忘了,十四班和其它几个班还有赌约呢!

  冷笑一声,“我感觉,我一会儿得把那几个字儿写上去!”

  只有十四班门前没字儿,输了的自己铲掉!赢了的留着。而十四班,当然就是写上去喽。

  早自习一过,第一节课就是语文。

  可是老刘似乎没有讲卷子的意思,只拿了成绩单进屋。

  导致大伙儿都开始紧张起来....

  好吧,十四班是一步一步爬上来的,虽然每次发成绩都紧张,可早就应该习惯了,但是这次不一样!!

  这次....是大伙儿最渴望听到好消息的一次。

  老刘也不废话,直入主题!!

  “第二!!”

  “文理折算之后咱班第二!”

  大伙儿一滞,突然有点黯淡,不是第一....

  第二没意义啊!

  结果老刘一乐,“别着急!这个第二,没你们想象的那么糟糕。”

  解释道:“一班是八个尖子生,平均分咱们是必定比不了的。”

  “可是...”

  话锋一转!!

  “可是,如果咱班也只掐前八的和一班比...”

  “赢了!!听明白没有?赢了!!”

  “你们是实至名归的....第一!”

  “前八全在学年前20名之内!”

  “徐倩第1!”

  “齐磊...第2!”

  “周之洲第6。”

  “李鑫第8、董秀秀第9!”

  “许晨12、林佳佳14、杨晓19!”

  “听明白了吗....你们是第一了!”

  说完,老刘等着这帮混蛋玩意闹腾!

  是的!老刘觉得他们应该闹腾一下!因为他都想闹腾一下了!

  可是....

  “......”

  “......”

  “......”

  一点动静都没有!

  全班都没人说话,没人闹腾!

  连最爱该怪的董伟成和方冰,都老实的吓人....规规矩矩的在那坐着!

  所有人...

  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齐磊身上!

  静!!反常的静!

  眼神好像在说:班头儿...咱又拿下了!

  老刘见此情景,微微一怔,随后玩味一笑。

  干脆把大榜往黑板上一贴,“自己看吧,我就不念了。”

  说完,背着手出了教室。课都不上了!

  老刘一走,班里依旧静的吓人!

  只是谁都看得出来,大伙儿其实不平静,胸口起伏的都厉害!

  第一啊!追上普通班,那不叫逆袭,顶多叫争气!

  成了普通班里最好的,那也不叫逆袭,顶多叫还行!

  可是...从渣子班到第一!!这就叫逆袭!!这叫牛B!

  谁敢不服!?

  瞪着齐磊,有的女生激动的快哭了...

  看见了吗班头儿!?

  第一!!

  终于....

  周之洲动了。

  从讲台的桌堂里把墨水和毛笔拿了出来。

  对于黑板上的榜单....他重回“小三儿”的壮举完全无动于终...

  拿着墨水和毛笔来到齐磊的坐位前,往桌上一放。

  无声的看着他....

  所有人都看着他!

  齐磊明白他们是什么意思...

  深吸了一口气,抓起墨水毛笔起身...

  “呼...”

  他也激动!这两个月,没白熬!

  大步向门口走去,站在门前,走廊里寂静无人!

  齐磊喘着粗气!良久,一声咆哮!

  “都特么给我出来!!”

  “给老子看着!”

  一班二班、十六十七,立马钻出好几个脑袋。

  都是熟面孔。

  宋小乐跟媳妇和人跑了似的!表情扭曲

  “叫叫叫!叫你大爷叫!不就赢了吗?能咋的啊?”

  王学亮梗着脖子,“写你的呗!?还特么得看着你写是咋的!?”

  李沫,则是满眼的不服气,咬牙朝钱宏俊吼!“来!!给齐石头鼓个掌!!助个兴!”

  齐磊嘿嘿一笑!“别生气....就想看看你们啥表情。”

  “......”

  “......”

  “......”

  真孙子!

  这就是高中生的中二生活...

  不服?

  不服也特么给我憋着!!

  还得给我看着!爽啊....

  猛然间,齐磊提笔挥墨!

  在十四班的门旁写下:

  最、强....十四班!!

  这个称号又回来了!而且实至名归了!

  写完,齐磊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大伙儿看着他,以为他还要乖张一会儿,说几句气死人不偿命的贱话。

  却没想到,没有豪迈...

  只剩寂寥。

  这是他能留给十四班的最后一件东西。

  写完....就真的结束了。

  在宋小乐他们的注视下回到班里,把墨水和毛笔郑重的放回讲台...

  然后,就站在讲台上扫视了一圈,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停留。

  回到坐位,拿起已经瘪了的书包...

  转身就走!

  董伟成见状,瞪着眼珠子,“班班班班班班头儿!!你你你你,你干啥啊?”

  齐磊在门前定住,没回头,“去炮楼!”

  然后摔门而走...

  遗憾就遗憾吧....没有挥手,没有再见,没有歌声,没有纪念册。

  没有就没有吧!

  齐磊要走了!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走了。

  “嚓!!”大橙子撇着嘴对全班调侃,“背背背背书包上茅楼儿,装装装装死(屎)呗?”

  “哈哈哈哈哈!!”

  众人一阵哄笑,甚是欢乐...

  好像完全不知道班头儿走了。

  ...

  ————————

  高中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自习课上

第199章 青春!下一站的流年(一)[2/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