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 42 章 退役  欢喜魔 首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第 42 章 退役[1/3页]

  自南疆抗倭开始,至今已经三年余。

  三年来,倭寇反复侵扰南疆和东海守军。但由于朝廷加大了对南疆的重视,加强了对南疆守军的投入,所以再未出现过宁平失守的情况。姬云继作为宁平县城的守城将领,也几乎未参与过战斗。

  这三年皇上和姬王府也暂时停止内斗,朝中出现一片祥和的虚伪假象。

  离离拉拉打了三年,朝廷都已经烦了,终于下定决心要打过东海,打入倭国去。

  未成想尚未成行,倭国投降了,承诺每年向大正王朝纳供,永不侵犯正朝。

  你说你不打就不打了,隔着海年年纳供做给谁看啊?

  满朝上下没人相信倭国是真的收了狼子野心,但也真没人想打过去。

  一方面彼时海战武器还很落后,虽然姬云继等人用铁桶做成炮筒,比用投石机投掷炮弹更远也更准,已经算是很先进了。但当时海运还没有很发达,跨海攻打敌国很有可能出现后继无力的局面。例如倭国,每次打过来都没有强有力的后援,每次都被打得毛干爪净,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缺心眼。

  另一方面,皇上和姬王府间的争斗明面上歇战了三年,实则暗潮涌动,没听过巩固和扩张自己的势力,谁都没心思对付外邦。

  于是大正王朝也同意,歇战了。

  何雄等人将奏折呈上去,就等着朝廷的回信呢。

  按说经此一役,何雄等必然要回京述职,再接受犒赏加官晋爵什么的,或者以宁平县城曾经失守为借口,下个狱杀个头什么的。尽管这三年很多人都原地官升两级,何雄甚至升了三级,但也不排除进了京后,连何雄都朝不保夕的情况。所以何雄收拾行李的时候,连后事都安排好了,着她妻子带着儿子回山寨躲着。

  姬云继也在等着京城召他回去述职,不过他与何雄不同,何雄的命运未定,他的命运却几乎定了,必然不会有好路子可走,能否保命尚未可知。

  所以姬云继的等待方式,是最后的疯狂。

  他关在姬府的后院,每夜与义弟们浪潮翻滚,白日方歇,日子完全过颠倒了。

  终于等来了圣旨,封何雄为平南大将军,继续镇守南疆。

  着姬云继立即启程回京述职。

  姬云继本应到南疆两年后便须回京,但因南疆战事耽误了一年余,此时回京于情于理。何雄却被留下了,不许他回去,于是人人都在猜测,朝廷这是在保何雄,怕他受姬云继的牵连。

  姬云继本就没想带着他的义弟们,一看这形势,干脆连下人都不带了。

  他连姬雪姚冰以外的侍卫都不想带了,谁想不仅那十名侍卫非要跟着,就连已经加入军队的五十名侍卫都要跟着,因为当初皇上下令保护姬云继的命令是给他们六十人下的,他们也是以生命发过誓的。

  后来还是何雄以将军之令将他们留下了。他们均已是军中大小将领,而圣旨着何雄带兵继续守卫南疆,哪儿都不许去,如果他们回京了,便也是抗旨不遵,是必死无疑的。他又修书一封,向皇上禀明缘由。

  于是除了十二侍卫,姬云继只多带了一个人,就是姒月姬。

  姒月姬自参军之前起,至倭国投降止,履立奇功,但因他姓姒,因此直到现在,虽然他实际上在行使百夫长之职,名义上仍只是小兵一个。

  何雄干脆将他踢出

第 42 章 退役[1/3页]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